標籤

二胎 (1709) 二胎房貸 (1681) 二胎借款 (1687) 二胎貸款 (1722) 二貸 (1713) 支票借款 (1712) 支票貼現 (1712) 台北二胎 (1709) 民間二胎 (1692) 房屋二胎 (1708) 房屋二胎借款 (1697) 票貼 (1708) 當舖借款 (1717)

標籤雲

二胎貸款 (1722) 當舖借款 (1717) 二貸 (1713) 支票借款 (1712) 支票貼現 (1712) 二胎 (1709) 台北二胎 (1709) 房屋二胎 (1708) 票貼 (1708) 房屋二胎借款 (1697) 民間二胎 (1692) 二胎借款 (1687) 二胎房貸 (1681)

2017年3月24日 星期五

土地貸款未來漲幅要問房地產投資客

土地貸款未來漲幅要問房地產投資客

6最新成交價問仲介,未來漲幅要問房地產投資客,你以為仲介和房地產投資者所擅長的東西差不多?其實這是個錯誤的認知,若要問房價未來的漲幅,房地產投資者預估的永遠都會比仲介準,就連我是菜鳥的時候,估的都比資深仲介準了。

要問房地產專家,就去問仲介?

土地貸款在決定拜師學藝之後,我決定拋棄以前所學的觀念,並且全心相信這位房地產投資界大咖的專業、不質疑他的觀點,不要總是拘泥於追求「是不是」、「對不對」的答案。
既然拜他為師,我決定全心相信他,希望能學得他的投資經驗,而他真的教我許多,不只是房地產方面,連為人處事的細節也教導到。

土地貸款開始跟著恩師學習之後,當時的經驗不多,跟仲介打交道也不多,這個大咖房地產投資者給了我一個功課,要我找南京東路附近的理想物件,等到聚會時針對這個物件來演講。
演講?……那就不只是找一間房子這麼簡單的事了,我得趁著找房子時,找個專家來問問趨勢和問題,好讓我可以在聚會上說的頭頭是道。

於是我便到南京東路上找了仲介帶我看房子,看到不錯的,第一就先問行情,接下來出價,再到近的仲介店繼續問行情,以及了解這地區的特性是什麼。要問房地產專家,就去問仲介。電視上都這麼教,我自然也要去請教他們。

「捷運線通車好像往後延了,雖然現在有在漲價是確定的事,但是我想知道三年後的漲幅大概是多少?」這時有兩個仲介在接待我,一個是比較資深,另一個比較菜鳥。「一年漲個百分之五到十沒問題!」資深的仲介這麼說。當時我是一個沒什麼房地產投資經驗的人,聽到這個答案,覺得有點洩氣,這麼一點的漲幅是吸引不了我去投資的,要知道買一間房子如此大費周章,結果一年才賺個百分之五到十,真的讓人沒什麼激情。

仲介和房地產投資者預估的不同

土地貸款問完問題後,我便打電話給我的恩師,告訴他這附近的商圈的房子大約都瞭解了。「房地產投資者對於漲幅要有一定的敏銳度,」恩師在電話裡問我:「那你覺得那附近三年後的漲幅是多少?」我就是不懂這些東西嘛,還來問我?當時我心裡訥悶著,不過還好這個問題我有先問過仲介。

「我有問這邊的仲介,他們是說一定漲,而且還在創高價,捷運大概也要一、兩年後才完工,仲介是說百分之五到十啦。」
「你要當房地產投資者,一定要很瞭解這一點,」恩師說:「你要記住你是房地產投資者,你所估的漲幅一定都比仲介準!仲介就是仲介,房地產投資者就是房地產投資者,土地貸款所擅長的東西一定不一樣,一般人總以為仲介和房地產投資者差不多,其實這是錯誤的認知。」

恩師接著口氣一轉:「所以我現在問漲幅,不是問仲介認為的漲幅,是問你!你認為是多少?」這一問,我被問急了,腦子一轉,一年有百分之十,那就三年有百分之三十啦!「百分之三十。」我這樣告訴恩師。「你要記得,你估的一定會比仲介準!房地產投資者估的永遠都會比仲介準!」其實恩師當時也預估大約會有百分之三十,所以當我說出仲介估百分之五到十、而我預估百分之三十,當然會說我準了。這方面的預估,我們算是英雄所見略同,當然這個「英雄」一個是真的,一個是假的。

未來漲幅,房地產投資者說了算

結果後來答案揭曉,實際數據漲幅是有百分之三十,但不是三年,而是一年的漲幅就有百分之三十。土地貸款這個實例告訴我們,仲介都很保守,他專注於成交,所以對於現在最新的市價十分清楚,但對以後的漲幅並不了解,因為他們不是房地產投資者。

仲介只要成交就有錢,以後房屋的漲跌與他無關;但是房地產投資者是將錢壓注在那裡,勝敗點在於以後的漲幅,於是就會專注於此,預估當然就會準許多,就算是新手的房地產投資者用直覺來預估,都會比仲介估的準。

千萬不要問仲介房屋以後的漲幅,可以問的是最近的成交值;而仲介所給的數據,是拿來判斷以後的漲幅。對仲介的角色要有正確的認知,才能幫助我們投時的評估,所以別小看自己,也別大看別人,想要知道最新成交價就問仲介吧,至於未來漲幅如何?土地貸款那就要問房地產投資客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